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張小嫻,1997)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不愛我、我不愛你,

而是,

我就在你面前,我們如此靠近,

我卻知道,有一天你會永遠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引用我是女王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illyqueen&article_id=10765188

*****
 

如果啊,哪天我很喜歡很喜歡,很要好很要好的人離開了我
我們不再聯絡,我們不再相見
在路上見到面,彼此也只是低下頭或是轉身跟朋友聊天,裝做沒看到對方,彷彿原本就是不相交的陌生人。
或者當MSN顯示那個人登入的訊息,會很高興的打開好友名單,按出那個人的對話框,可是連招呼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或者課後幾個朋友的吃飯團,會不明原因的自動形成2個小團體,他笑他的,我玩我的,好像不是一群人一起去吃飯。
或者課堂分組討論時,2個人不會互相討論自己的意見,頭也不會轉到那個人的方向,更不用說會對到眼。
或者在過節時,想好要傳給那個人什麼簡訊,卻一直無法按下傳送鍵,只能看著電話號碼發呆。

或許在多年後,偶爾在姐妹們的聚會上得知那個人一些些小小的消息。
或許就從此失去那個人的消息,只能偶爾看著那個人的照片之類的,想像那個人現在變成怎樣,過的好不好。

不管怎樣,當一個好朋友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都是一件悲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en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