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的演化課,請到一位生態界的權威來演講保育的發展,雖然他的理念很好,為台灣的動物也付出很多心力。
不過他說了這麼多有關保育的事,我只記得他說的一句重點:先把自己充實好,不怕沒機會。 (講起來很沒魄力...,上禮拜講的我早就忘光光了!!!)
重點是與其擔心未來找不到工作,不如先學很多東西,充實自己,放大視野,準備好接受機會。
大學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場所,我已經浪費了2年,正在浪費第3年,希望之後可以多接觸事物,我發現我認識的人真的很少!!!
不然就像胖胖說的:多去接觸人事物,以後才不會後悔沒有大學生活可以回憶

禮拜一的會計課,老師說:這屆的大四大三畢業後會很難找到工作
雖然他在上什麼會計我一點都聽不懂,因為很有氣質的中文系女生做在我旁邊,我一直再偷瞄她。XD
不過聽到老師這樣講,心情馬上變的像外面天氣一樣低溫。
可能大家都愁眉苦臉的,老師馬上補一句說:不用擔心,只要過個2.3年就會好轉。(那他幹麻講!!??)
不過那時我早就畢業了,所以我應該要來擔心一下下...,突然覺得我修了財金好像也是沒什麼用的樣子...還一直被打擊...=_=
但也因為修了財經,我更確定我對財經一點興趣都沒有!!!

禮拜二的政治學,一直聽老師不斷批評某些政治人物、誇獎某些政治人物、炫耀他自己的才能只恨沒有伯樂,真的很無聊。
聽了快睡著的長篇大論,直到他說他周圍的某些人都吃飽閒閒等著生孩子,坐領高薪。我才醒過來。
這一句讓我想到某個指導室裡的小姐們,很冗員。
不過這一句真的還滿毒的,完全把雌性生物的本能講出來,只是不適合用在現代堅強的女性身上。
被這樣講還真是很糟糕!!! 

禮拜三的經濟學,我很認真聽老師上課,雖然考試考的很差勁...,不過我覺得經濟學真的是很抽像。
我發現他們的上課方式跟生科系很不同,感覺很自由,老師講課本的時間很少,幾乎都是在聊課外的事,可是考試就考的很難...
財經系的系主任很會講些道理,像他第一個道理就說住宿是學會如何包容別人調整自己。
最新的道理是懂的感謝與反省的人不孤單。不過他只講一點點就沒繼續講了。
我想系主任應該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吧。

禮拜五的演化實驗課,系上老師們要跟大家溝通對生科系的想法。
生科系是要唸研究所才有用嘛? 畢業後能做什麼?
雖然繫上老師很盡力的幫大家回答問題,但重點也是充實自己才能準備好接受機會
考研究所不一定有用,是看未來想做什麼才有用。
講的很籠統,我只能說台灣的教育還滿失敗的,不斷縮小很多的必修學分,因為要讓大家去學習更多其他課程,以便有更多條路可以走。
那我考大學是要幹什麼? 不就是為了更專精某一科嘛?
要去學習其他更多的課程,那為什麼不在國小國中高中學就學呢?  小時候就讓大家瞭解有很多條路不是更好!!
學了那麼多的文言文方程式又有什麼用?  只是一直唸一直唸,唸到睡不飽,還是要一直唸,一直背一直背,背到哭還是要繼續背而已。
從以前就很討厭這種教育制度,今天又再次聽到,整個火氣就上來了。
我真是有夠無聊!!! 為這種事生氣。

最近也看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文章,我也知道要以各種角度來看事情,尤其以對方的立場。
可是要做到好難...,我想那要極理性的人才做的到吧。
很困擾...,如果能坦白的說出來就萬事如意了。
可惜人生不會這麼順利

我覺得我的考前焦慮症又發作了,一直覺得很煩想發脾氣。
期中考趕快考完吧!!!!!
然後我又要為我的彩妝社打拼!!!
好累!!!!
我想做我自己喜歡的事啦!!!

 

 

P.S   永遠跟不上別人的腳步,即使我很努力很努力...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chenchun 的頭像
iamchenchun

啾言啾語

iamchen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一對李jOCY
  • 阿....

    嗯嗯
    覺得有些部份你講的好激動喔。大概因為我看的點也跟你不大一樣吧~
    不過至少你現在也會聽良句了...只是解讀方式嘞..M...
    每個人的觀點都不同 但我們都20歲了 要開始學著用大人的角度看世界了
    我不是說你是小孩喔..
    只是覺得 大家都該開始為未來想想了...好沉重的文字ㄚ~

    老佛紀你長大了!!

    ㄣ恩 ~ 加油! 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要不是殺人放火 - 沒有人可以阻止妳阿~!

    若不當化妝師...我覺得你也可以去當[按摩師]...= ="
  • 廖阿慧說我聽到的都不是重點 XD

    iamchenchun 於 2008/12/07 20:02 回覆

  • maymay
  • 唉唷
    未來的黑暗大概是我們高中就洞察到的吧!
  • 就算洞察到,我還是盲目的一直走...ˊˋ

    iamchenchun 於 2008/12/07 20: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