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地...
花開了,草綠了,蟲來了,天藍了,風暖了。
種子積極的從土壤冒出來,動物準備繁殖下一代,連人類都換上短袖開始活力充沛的工作。
一切的活動都順著季節的自然變化。
就當所有生物在享受溫暖舒適的環境時,誰有想到北極熊找不到食物而開始互相殘殺,或是找不到冰島可以立足而溺死在海中。
當我們在喊好熱吵著吹冷氣的同時,不知道有多少的動物因氣候變遷開始絕種。
看過極地熊寶貝後,我才真正發現氣候變異的嚴重性遠超過金融風暴的嚴重性,只是對於我們來說錢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我一心很想做好垃圾分類,隨手關燈節省資源,少拿塑膠袋,但還是抵不過每天都喝可不可的習慣。

今天掃完地回來遇到兩位女基督徒在宣傳聖經,其中一位問:人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你唸生命科學系應該 瞭解這個。
雖然我知道我所學到的知識絕對不會是他們所想聽的答案,不然怎麼到現在還是有神創論跟演化論的爭辯呢? 
連今天心理學上到的佛洛伊德的泛性論也有點關聯到這個答案。
所以我很直接的回答:所有生物都是為了生命的延續而存在。 
當然他們馬上就否定掉我的答案說:人是為了神存在。
真的很好奇基督教怎麼都會有這種想法。 很奇妙的想法!!
到底是因為神存在所以人存在還是因為人存在所以神存在?

心理學的投射,通常在批評一個人的缺點時,批評者也有類似的缺點或是其忌妒心作祟而已。
我發現我也滿常有這種心理問題,可能我在忌妒那些有錢人所以用他們都不做環保來討厭他們!!!?
請不要想太多,雖然我愛錢但還沒愛到道德喪失。
但我承認我很忌妒也超討厭那些表裡不一的人,也就是做作人,古語稱為假仙人。

做作人小測驗  http://www.wretch.cc/blog/tony1970/20994903 

好險我測出來是表裡如一的代言人,所以也容易得罪別人,也常被認為怎麼這麼任性!!
但比那些嘴巴上說好好好其實背後不知道捅了別人幾百刀的人好太多了,至少我這麼認為。

 

P.S. 最近我一說出我大三了,聽到的人都露出非常驚訝的表情說:我以為你大一或大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en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